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夢想!

在一個夜晚要去球場練球的路上......
Bevis和我說: 老爸你只要再養我六年就好~我滿臉狐疑的看著他繼續訴說..
我現在三年級再過六年我就高中了,到那時我就要去選進加拿大的職業隊,
然後我就可以打球賺錢,養你和媽咪.....( Bevis滿足的對我笑著 )
我繼續開著車想著..然後問Bevis說:B.V.你有沒有"夢想"?他很肯定的回答我-.
我的夢想就是長大後可以進入加拿大的職業隊....
此時的我笑著和他說: B.V.每個人都有夢想,而夢想有大的也有小的,
有人的夢想是以後長大要當總統,有人的夢想可能只是想有機會能夠吃飽一頓飯.
大的夢想並不一定是不會實現,但必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再加上點好的運氣....
小的夢想就例如你現在想吃個御飯糰-爸爸可以馬上到便利商店去買來給你吃...
( 我細細的解釋分析著一些小小的道理給他聽 ....... )
接著再和他說 :你知道爸爸為什麼這麼辛苦的一直陪著你練球?
Bevis瞪大了眼看著我搖搖頭...我說 :因為爸爸想幫你實現你的夢想...........
-------------------------------------------------------------------------------------------------
算算日子,這樣的生活一年多了,這一年裡我几乎沒有休假,
白天上班,晚上帶他上課或練球,假日更是都在球場裡陪伴著孩子練球,比賽...
時間過的很快,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進步並在這找到了他的興趣甚至是方向...
朋友家人都曾問我這樣不累嗎?運動可以當飯吃嗎?小孩的功課呢?家人的聚會時間呢....
我一遍又一遍笑著回答著不同的對像....不累呀!在這,孩子交到了一堆好朋友,也學習著成長..
我在這也認識了很多愛孩子,注重孩子的父母..小孩的功課也還好呀!
為了打球練球,他可以在學校主動的不下課去玩,而先把自己的作業寫好,書讀完,
為的只是晚上可以去練球..另一個層面來看這也算是種變向的激勵孩子用功讀書不是嗎?
至於以後孩子要往那裡去發展?這也要看往後吧!至少現階段"運動"是件好事.
家人呢?有空就一起陪著孩子來練球呀!媽媽在這也認識一堆可愛的媽媽,還有"捕魚人"團體-
女人到了這個年紀要再交到好朋友也不容易啦..婆婆媽媽的閒聊也可多些教育孩子的心得..
慢慢到了以後老了,孩子大了不在身邊,這些人可能都會成為日後的老朋友呢!
我樂觀努力的訴說著一切..........
其實這一年多來還真的蠻累的.失去了自己的休閒的時間.把所有的精神都放在孩子身上,
更甚至成立了一個爸爸隊伍,一起努力的練球..也許有人認為我們自己愛玩或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但再換個角度去想去看..我們實質的體會到孩子練球過程的辛苦,比賽時心理的壓力,
那些動作為什麼做那麼多次還是做不好?帶球為何總是掉球?過人為什麼總是被擋下來?
為什麼教練教戰術在比賽時總用不出來?接球接不到等一堆的問題...
而這些過程的背後換來的是和孩子間有了更多親近的話題,這不也就是所謂陪著孩子一起學習,
一起成長的最好寫照嗎......看著Bevis天真的和我說著他自己的夢想,我知道在他的夢想裡,
我這老爸已經是和他站在一線上的好伙伴了,他可以很放心自在的和我說他小小心靈裡最單純
的夢,他可以驕傲的在這老爸面前說如何把球練好.如何把球射飛起來,如何騙過守門員把球打進.
-------------------------------------------------------------------------------------------------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有夢想
到了我們這個年齡有誰曾認真的想過別人更或著是自己孩子的夢想?
也許孩子還小,夢想遙不可及-但我們能做到的不就是在旁導正孩子的想法,更從旁幫助他去努力
追尋他的夢想?一個正確的觀念也是一句最古老的教條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也許到了最後無法走到夢想的最終點,但追逐夢想的過程我想也是孩子學習成長過成中的一門學問 ,努力不懈或轉個彎換個角度看人生,看世界,也許會得到的更多也讓人生更完美..
----- 人因夢想而偉大 -----
-----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

5 則留言:

NICK. 提到...

B.V.太厲害了..已經知道自己的夢想..祝你們達成.!加油.!

匿名 提到...

good!

湯爸 提到...

很多很多超級球員都是這樣練出來的...好像看到鈴木一郎的爸爸喔!!

CHARLES 提到...

很感動!
改天若有空,發表一篇不同的發現!
截然不同...令人心疼...
讓我與tiger媽低迴再三,連著多天難過不已!真想再次找到那位背著名牌包包媽媽,討論認養她們家...應該不滿三歲的妹妹吧!
B.V.&B.V.爸,好好享受你們擁有的親子溫暖吧!特別是在這冷冷的冬!

匿名 提到...

周軒爸,講出所有父母陪小朋友打球的歲月的心聲呀,恭喜你們找到自己的夢想.我和JACKY仍在摸索中,但我們很高興因為環球,我們找到我們喜歡做的事和可以分享喜怒哀樂的大家庭.珍惜現在所有的時光.我們一起努力吧.不管是為小朋友,為球隊,為劍魚,為捕魚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加油~~ GO.GO..GO...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