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再見了---環球

我雖然不捨但還是做出決定離開環球,首先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對我的包容及陪伴,在與各位隊友一同練習的時間裡,也許是我出社會後最快樂地日子,單純的練球也交到各位好友,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現在我要向各位隊友告別了,我可以為我的家人或生活折腰,但我絕不會讓我的家人或自己遭受言語或動作的污辱,孰可忍孰不可忍,太多的事件累積太多的閒話擾耳太多的大聲叫囂及不適當的處事方式與動作,可能是年紀的增長骨頭也都硬了也就剩下一點點的骨氣了,我不想再踏入是非之地,我只想找一個懂得尊重他人和可以單純練球,不需有太多小話也不要有太多的閒言閒語的地方繼續讓旻翰打球,感謝湯爸發覺旻翰的天份也感謝阿銘教練及所有教練的教導,更感謝各位隊友給旻翰的加油,再多的不捨但也百般無奈,不管我決定落腳何處只希望與大家永遠是朋友-最後再次感謝各位隊友-----房爸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aptain, has some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英文.甚麼意思..!)

房爸.麥阿內啦..!
有事好商量.!

Alan爸

SKY CHOU 提到...

房爸對劍魚的努力與貢獻.相信大家有目共睹.
雖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這短短幾個月的緣份-確實難人可貴..
劍魚的成立是為了團結球隊.推廣台灣曲棍球運動.而非勾心鬥角.爭權奪利..這次的事件本人深感遺憾.無奈只能尊重房爸的選擇.但請記得你永遠是劍魚的一份子.有練球.有比賽都要回來參加.不要忘記大家一起流血流汗.喝著啤酒.天南地北聊天話家常的喜悅...畢竟劍魚是團結的..(事情分清楚啦!劍魚的感情是很好的)

史考特黃 提到...

人爭一口氣, 佛爭一柱香
所有波瀾由心而起,一切是非所謂何來?

大家來到這兒,不就是要高高興興打球運動嗎?
房爸的事不是第一件, 也不會是最後一件,
願記取教訓, 創造出一個單純的環境,
讓家長歡喜的把小朋友帶來, 在球場上專心的打球,沒有風風雨雨,是是非非

大家加油!!!

匿名 提到...

"一切是非所謂何來?"蠻有同感!實實在在的做人的處世之道,還是比較長久,大家一個月花二仟肆佰元來讓自己小孩參加一個運動補習班,如此而已!重點是只要這個補習班每週有提供教練及場地,沒有白收我們的學費,也沒有讓孩子不開心,這個補習班就算達到我們的要求了,不是嗎?但....如果老想著要球場給自己與眾不同的服務或自己的兒子是最棒的,捨我其誰的心態,當然會心情落差很大,不滿意的地方就會愈來愈多,又怎麼會沒有風風雨雨呢?

匿名 提到...

我是湯爸,關於這件事情,除了我已向房爸說過的對不起之外,在這裡我要再一次鄭重的道歉。
我們會虛心改進,更不會對這件事情再有任何辯解和發表言論。希望大家不要再有容易造成誤會的耳語傳言了,好嗎? 我還想下次見到房爸的時候可以開開心心的喝杯啤酒耶!

匿名 提到...

我是房媽
對於樓上的評論我實在忍不住跳出來說一下

"我們從來沒有要求球場提供與眾不同的服務"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我不懂你所謂與眾不同的服務是些什麼?
我的孩子練球的時段有和其他孩子不同嗎?
我的孩子有要求球場提供茶水 特別的座位
還是專門的人侍候呢?
球場不提供的服務我自己想辦法
若這樣都不行的話和共產制度有什麼不同?
來球場就必須每個都一樣嗎?
買裝備就一定只能跟球場買嗎?
自己想辦法停車沒有拜託球場想辦法
就是與眾不同嗎?
若你所謂與眾不同的服務是指包場的事情
那只能說我錯了
我不應該為了想要孩子練得更好
增加他們練球的時間而造成球場的困擾
若真的造成球場對教練上調度的困擾
我相信我先生很願意配合球場教練的時間
另外自行尋找其他教練
與眾不同有什麼不對?
就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想法
所以才有這個世界的多樣化
不能容納其他人的想法及做法 這個才可怕吧
難道面對打壓及抹黑必須和其他人一樣默默忍耐
這才是和大家一樣嗎?這才沒有與眾不同嗎?

老想著自己的兒子是最棒的
喔~所以原來你一直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是最差的
不是最棒的 是很普通的
那很抱歉 在這一點的教育理念上我和你完全不同
我兒子在我眼裡是最帥最棒的
我女兒在我眼裡是最完美的天使
我想這樣的想法在全世界每一個家長心裡都一樣吧?
只是我老公不把這樣的想法及感覺隱藏在心裡
很直接的跟大家表達出來
而我兒子的表現也非常的值得他爸爸驕傲
我不懂一個做爸爸的為自己的兒子感到驕傲
這樣也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嗎?
我先生也從來沒有因為認為他兒子的表現好
而要求球場對我們有不一樣的待遇
也沒有因此心情落差很大
所以這一切是你誤會了
是你不夠了解我們這一家人
若你真的有興趣 可以和我聯絡
我可以讓你了解 也很願意向你說明
但請你不要用自己猜想的方式來評論我們家人的想法
這樣會對我造成困擾
你有你的想法 我有我的看法
一件事情要從很多角度去看
而不是只從單一的方向去看
若只從單一的方向去看 只願意相信一種事實
那這樣的視野及胸襟真的不夠大

我從來沒把環球看做是一個運動補習班
我一直都覺得除了運動之外
環球是我跟我先生與其他家長交流的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我兒子在環球的成長更是有目共賭的
從一開始練球只要一開始練就哭
覺得這個累那個痛
到現在整場練下來輕輕鬆鬆
不再抱怨 沒有埋怨(偶爾還是會耍賴啦^^)
和球友之間的互動良好 很願意和球友分享玩具
他根本一整個心都只有他的隊友沒有我了>"<
知道面對其他家長要打招呼
太多的轉變 太多的優點我一時之間還數不完
我老公有了一個喜歡的興趣
他第一次上場跟練了幾次之後的上場比賽
整個的轉變也叫我非常的訝異
當初他參加爸爸隊 我根本認為他是跑去聊天喝酒的
但不是 他很全心的在打球 全心的投入這個運動
每場比賽他都全力以赴 而其他的劍魚們的表現
也是讓我嘖嘖稱奇 即使年紀快60歲了
即使場上只要3個球員加起來都超過100歲了
你們的表現絕不輸給年輕小伙子
這樣的傳奇我若是導演都想拍成紀錄片了
而我 從以前的孤單感
到環球我找到了歸屬感
我認識了好多媽媽 我對孩子的教育及發展
有了好多可以詢問的對象
每個不同的媽媽不同的教育方法
讓我對孩子的教育有了跟以前不同的做法
孩子成長時的困擾 例如太瘦 近視
也有有好多熱心的媽媽提供我方法
我兒子守門員的潛能也是湯爸挖堀出來的
很多媽媽問我兒子為什麼要練守門員
我以前會這樣說 我以後也會這樣說
因為這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也是我最想感激的
我兒子從一開始練球員 挫折感讓他不想再練
我跑去找湯爸商量 湯爸便讓他試練守門員
用很多的稱讚及鼓勵加強了我兒子的信心
所以環球對我而言不只是一個運動補習班
更是對我們一家人有重大影響的一個地方

所以你的重點和我的重點並不一樣
若像你說的
重點是只要這個補習班每週有提供教練及場地,
那所以我去那個補習班不都一樣嗎?
那既然這個補習班不在乎我的感受
那我去一個在乎我的的感受補習班
我老公說要離開環球的時候我就跟他說
我們的走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他說沒關係 我們去一個會懂得尊重我們的地方
所以我們也沒有捨我其誰的心態
畢竟環球也不是只有我們一個守門員
還有2位表現超優異的守門員 霆韙及啟豪
更讓我們覺得還好我們走的話不會影響到比賽
不用怕離開會影響到這次即將來到的比賽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一個這麼好的環境 對我們家有這麼大影響的地方
要走我真的好捨不得 捨不得離開大家
更可以想像做離開環球這個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
就像我上面說的事情有很多不同的角度
更可以延伸的說事實的真象不見得只有一個
看你想要相信那個真象 想要從那個角度看事情
我在球場有點時間了 我從沒主動攻擊過誰
但背後中的刀不少 我想.....
匿名的那位朋友 若你不能從多個角度來看事情的話
最少 能不能看在我們相識一場的份上
不要成為別人手上的刀 再來捅我
除非你就是當事人 你親手捅我 我認了
抹黑我不是不會 是不想
傷害夠了就好了 不要擴大 我能這樣對你
你能不能這樣對我?

CHU 提到...

看來看去好像跟劍魚隊打曲棍球沒有關係, 明天把長青組球賽打完再說吧?

匿名 提到...

大家都是大人了,應該有比較好的處理方式去解決.問題-或-誤會.!..傳言那麼多又如何呢! 聽說這聽說那的..又不是要爭遺產或卡職缺,也沒有股份紅利或薪水可以拿..!!!(難道想當總教頭..阿銘小心了).!

Alan爸

SKY CHOU 提到...

房媽:請不要生氣了~我能夠了解體會妳的感受..
在此我以劍魚領隊的身份再次聲明:劍魚的做風一向以公開.公平.公正為原則.來到這裡的都是劍魚的家屬.隊友以及劍魚的好朋友~劍魚不是一個讓"匿名者"來暗地裡搬弄事非.指東道西的地方.劍魚歡迎所有人的意見發表~也願意去檢討及交流改進~
"匿名者"的動機可疑~不然何需匿名來破壞劍魚的團結?如此做法並不是劍魚所歡迎的對相.
本人在此呼籲所有隊友.劍魚是一個大家庭.所有的隊友都是我們大家庭裡的一份子.損失任何一個隊友都不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何況是一個對本隊如此積極熱心的伙伴..不是嗎?
...................................
另外.對於祝爸的高見~這跟劍魚隊打曲棍球沒關係.房爸長青組的比賽還是回來比賽吧!劍魚的隊友都需要你的參與(這我可是和很多隊友討論出來的喔)
我一個殘障人士都會到場穿著球衣登入.(因為我還想拿個什麼什麼傑出殘障人士獎或殘障MVP)明天等你喔!
P.S :過幾天劍魚再來辦個聚餐啦.建發兄-又得靠你啦~

sharon chen 提到...

我有一個好父親 好母親

我想是每個環球小孩心中的話 從前我忙於事業 從未想過每個星期發這麼多時間在環球 對我來講簡直是浪費時間 可是每個禮拜看到這些爸爸媽媽 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

值得省思~父母之道的智慧與愛

陳凱倫的父愛 vs 周杰倫母親葉惠美的親恩

一樣的親情,但是,怎樣拿捏的關愛才是恰當的呢?

真得很難 不過我漸漸體會葉惠美對周杰倫
有深情的母愛 而陳凱倫卻做了最錯誤的示範

孩子您們還小 我相信您們會像周杰倫一樣遇到不少挫折及失敗 但是還是有這些偉大父母親在背後支撐您們

而我們這些父母親是否還是循陳凱倫模式
總是在幫小孩解決事情 無法接受小孩有一點點委曲 挫折 失敗

若干年後我相信我們小孩在這麼好環境長大
對於這些事情只是一點點磨練 真的不算什麼

任何事 退一步 海闊天空

NICK. 提到...

房爸..今晚還要喝酒打球ㄟ..! 長青總決賽..
酒友不見了.怎麼辦ㄋ.!

Alan爸

史考特黃 提到...

6/6 11:30 劍魚隊集合喔

guppy580716 提到...

房爸,房媽,

快樂打球,快樂喝酒,快樂打屁聊天.
練球,打球最快樂.

劍魚的所有成員都歡迎你們,一起回來練球,打屁,聊天...

昶瑋爸爸

sanming66 提到...

房爸房媽:

很高興你們回來了!


Andy爸媽